2024
二月

28

346

【主日学小手工】|乙-四旬期第三主日

1231231

2.25四旬期第主日,耶稣洁净圣殿

1. 福音

嗨,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今天的手工是关于(耶稣洁净圣殿!)

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耶稣便上了耶路撒冷。在殿院里,他发见了卖牛、羊、鸽子的,和坐在钱庄上兑换银钱的人,

就用绳索做了一条鞭子,把众人连羊带牛,从殿院都赶出去,倾倒了换钱者的银钱,推翻了他们的桌子;给卖鸽子的人说:「把这些东西从这里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为商场。」

他的门徒就想起了经上记载的:『我对你殿宇所怀的热忱,把我耗尽』的话。犹太人便追问他说:「你给我们显什么神迹,证明你有权柄作这些事?」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拆毁这座圣殿,三天之内,我要把它重建起来。」犹太人就说:「这座圣殿建筑了四十六年,你在三天之内就会重建起它来吗?」但耶稣所提的圣所,是指他自己的身体。所以,当他从死者中复活以后,他的门徒就想起了他曾说过这话,便相信了《圣经》和耶稣说过的话。当耶稣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庆节时,有许多人看见他所行的神迹,便信从了他;耶稣却不信任他们,因为他认识众人;他并不需要谁告诉他,人是怎样的,因为他认识在人心里有什么。(若213-25

2. 福音的故事

让孩子读福音后,问问他们从这句话中听到了什么?这段福音包含了两部分重要的信息:

:耶稣洁净圣殿。耶稣看到人们把圣殿当作了商场,他生气了。他拿起鞭子把卖牛、羊和鸽子的人赶出了圣殿,推翻了兑换银钱的桌子,说:“把这些东西从这里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为商场。”耶稣的门徒想起了经上说的:“我对你殿宇所怀的热忱,把我耗尽”的话。这提醒我们要尊重圣地和教堂,保持它的神圣和洁净。

这个故事也可以引导我们如何维护我们的身体和环境的清洁。就像耶稣清洁了圣殿一样,我们也应该注意保持自己的身体干净,像洗澡,洗手,和穿干净的衣服一样。另外,我们还应该尽力保持家里和周围环境的整洁,比如帮助父母打扫房间,做家务,和保持公共场所的卫生。这些都是对我们自己和别人负责任的表现,也是对天主的尊重和感谢的表达。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拆毁这座圣殿,三天之内,我要把它重建起来。」当耶稣说他可以在三天内重建圣殿时,他实际上是在说有关他自己的事情。这句话的意义在于耶稣预言了自己的死亡和复活。

耶稣所说的圣殿不仅指的是那座建筑物,更重要的是指他自己的身体。耶稣在这里提到了他的死亡和复活,他将自己的身体比喻为圣殿,意味着他将在三天内被钉在十字架上死去,然后在第三天复活。这个故事的意义在于向我们展示了耶稣对自己死而复活的力量和权柄的预言,也揭示了他对自己神性和救赎使命的理解。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可以了解耶稣的死亡和复活是我们信仰的核心,是我们得以获得救恩和永生的重要事件。耶稣的死亡和复活证明了他是天主子,并且他的救赎工作为我们打开了通往天堂的大门。耶稣的爱和救赎是我们信仰的基石,我们可以在基督内得到永生。

 

3. 手工制作: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制作今天的手工吧

a. 准备工作:打印纸,剪刀,胶棒

b. 制作过程:

请老师观看视频并和小朋友一起制作。

c. 分享体会:

完成手工后,让孩子们分享他们的作品,同时询问他们对这个故事的理解和感受。

1:引导孩子关心和爱护我们的教堂,并一起参与教堂打扫任务。

2:引导孩子平时多做家务,帮父母分担。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需要家务清单,联系我。

d. 展示和欣赏:

让孩子们把自己的手工作品展示给其他同学或家人,分享他们的创作和对故事的理解。鼓励孩子们欣赏彼此的作品,互相学习和交流。

4. 总结

这篇福音向我们展示了耶稣的力量和教导。在第一个故事中,耶稣洁净圣殿,教导我们要尊重和保护圣地,同时也提醒我们要保持身体和环境的清洁。在第二个故事中,耶稣预言了自己的死亡和复活,向我们展示了他作为天主子的权威和他对救赎的理解。

这两个故事可以帮助孩子明白以下几点:

尊重圣地和教堂的重要性,保持它们的神圣和洁净。

注意保持自己的身体干净,并尊重环境的清洁。

了解耶稣的死亡和复活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是我们得以获得救恩和永生的重要事件。

相信耶稣的爱和救赎,愿意在他的教导下生活,并向他学习如何正确地生活和行动。

说明:需要打印图纸和配套资料可联系christlife@sina.com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